close

DSC_0967  

 

一個好的蠶絲,必須經歷過無數的蠶寶寶在蛻變的過程中吐絲,擷取下來的絲蛹在進行原物料的製作

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,加工過程更是另一個歷程 一個好的蠶絲被必須以人工方式製作而成。

 

DSC_0972  

一個個蠶絲 成為一條棉被必須抽絲剝繭歷經鬆棉過程才可以進入下一個步驟

 

DSC_0971  

 

DSC_0982  

每一個被子都是非常扎實的 都必須秤重過後 而且稱子必須使用原始的磅秤 使用電子秤效果不好

 

DSC_0985  

手工交叉過程必須將蠶絲拉成四方狀 並且將每一個鬆棉過後的蠶絲重疊 才能做出品質好的被子

DSC_0986  

DSC_0988  

 

DSC_0989  

蠶絲本質輕柔,彈性大、透氣又保暖,故將它做成蠶絲被 這樣拉扯都不易破

DSC_0993  

這是俗稱的"平面繭"

這種就是平面繭是讓蠶寶寶不要「作繭自縛」而在一片片的平面上吐絲而成【平面繭】。

這種材質通常外銷日本 作為和服的束帶

 

DSC_0979  

蠶的一生從蟻蠶到最終期的熟蠶準備吐絲之時,蠶寶寶不停的進食,體重大約增加一萬倍。這些變化,大約在22天中完成。

牠們經交配、產卵,完成生命的終極任務之後便告死亡。

面對大自然賜予給我們的恩惠,讓生物帶給我們的不只是意義 是一種延續生命的價值。

 

 

 

地址:台東縣池上鄉中正路33號

電話089-86317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池上福原社區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